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封堵“假离婚” 两套房家庭离异后也限购

2020年07月23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协议离婚规避限购政策的现象在多地时有发生。南京是近期第二个调整限购政策、封堵“假离婚”的城市
资料图:江苏南京。南京市为住房限购政策“打补丁”,规定夫妻离异后两年内,任何一方购买商品住房时,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南京市为住房限购政策“打补丁”,规定夫妻离异后两年内,任何一方购买商品住房时,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7月22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南京市公安局等七部分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此前南京规定,本地户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自2017年3月16日起,在主城区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家庭,不得再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