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湾当局拟修法封杀大陆OTT业务 爱奇艺腾讯视频或将被下架

2020年08月1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台湾当局就监管陆资流媒体多次发声。7月22日,台湾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发布《网际网络视听服务管理办法》草案,规定台湾公司不得租用机房、服务器给大陆相关从业者
根据App Annie数据,2019年,爱奇艺是台湾用户付费排名第二的应用程序。欧锑锑娱乐董事长范立达曾于5月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爱奇艺在台湾有300万用户。

  【财新网】(记者 关聪)爱奇艺腾讯视频在中国台湾或遭封杀。8月18日,台湾当局“经济部商业司”发布预告,因未向大陆资方开放网际网络视听服务(OTT-TV)业务,爱奇艺等大陆流媒体在台经营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对其在台经营活动发布的禁令将于9月生效。

  根据台湾当局“经济部”公告,该预告为期14日,将于9月1日期满,规划于9月3日进行正式公告。这将是爱奇艺、WeTV在台湾运营的最后期限。

  8月19日,爱奇艺在其Facebook账号上发表声明,称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期望台湾相关部门能够回归市场与产业层面”。爱奇艺称,两岸条例立法以来,从未公告陆资在台湾地区从事商业行为的禁止事项,影音串流平台(编者注:即流媒体)非特殊行业种类,爱奇艺呼吁不应拟定针对性法案。截至发稿,腾讯视频未就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