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发布首款云电脑 市场影响几何?

2020年09月1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目前正在阿里内部和个别客户处试用,计划今年12月30日左右率先推向政府和企业市场。分析认为普及到消费市场仍将是个漫长的过程
9月17日,阿里巴巴在线上召开今年的云栖大会,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发布了阿里的首台云电脑“无影”。图/阿里巴巴云栖大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阿里云的云端一体战略不断有新硬件落地。9月17日,阿里巴巴在线上召开今年的云栖大会,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发布了阿里的首台云电脑“无影”,计算和存储都从终端转移到云端,用户手上只有一个名片夹大小的登录设备,带有指纹识别功能,可以通过USB Type-C接口,外接屏幕和键盘,联网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云端的各种应用和文件。

  这款产品目前正在阿里内部和个别客户处试用,计划今年12月30日左右以定制采购的方式,首先推向政府和企业市场,包括阿里自己的客服部门,未来也希望卖给普通消费者,以取代家中的台式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