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住集团香港二次上市前夜遭做空 股价逆势上涨

2020年09月2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住集团2019年净利润17.69亿元,2020年上半年亏损26.83亿元,上市前资产负债率92.1%
资料图:华住集团旗下的全季酒店。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住集团共有在营酒店6187家,客房数量超过59万间。同时另有2375家酒店正在筹建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薄雪)华住集团在港挂牌前夜遭做空。沽空机构博力达思(Bonitas Research)9月21日发布报告,称华住酒店集团(NASDAQ:HTHT,01179.HK,下称“华住集团”)隐瞒运营成本,严重夸大利润。据博力达思计算,华住集团在2019年资产负债表上的造假利润高达20亿元。

  华住集团于今早对沽空报告作出回复,称该报告没有依据、包含许多错误及误导性结论。华美酒店顾问机构的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份沽空报告是否涉及诬陷,需要看华住集团香港发股的专业机构如何反应。“招股说明书是专业机构审查的,我觉得不会有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