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硅谷大数据公司Palantir上市首日股价暴涨 市值飙到209亿美元

2020年10月01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alantir极度依赖少数客户,今年上半年,一共只有125个客户,2019年有28%的收入都来自排名前三的客户。其从2008年起就开始服务美国军方
美国时间9月30日,Palanti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直接上市,开盘后股价从参考价每股7.25 美元上涨至10美元,最终收于9.5美元,当日上涨幅度为31%。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在创立17年之后,终于登陆美国股市。美国时间9月30日,Palanti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直接上市,开盘后股价从参考价每股7.25 美元上涨至10美元,最终收于9.5美元,当日上涨幅度为31%。

  这使Palantir上市首日的市值达到209亿美元,与其在私募市场上的估值差不多。Palantir曾在2015年以203亿美元的估值融资8.8亿美元。根据其招股书,今年1月1日至9月1日,其股份在私人市场的交易价最高达到每股11.5美元,最低为4.17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