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我和我的家乡》夺冠 国庆档39亿收官

2020年10月12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国庆档电影票房飘红,但口碑平淡。豆瓣电影显示上映的七部影片无一达到7.5分以上
2020年10月5日,辽宁沈阳,市民前往沈阳一家电影院观看电影。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全国票房收入39.27亿元,为去年同期的87.92%。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国庆档进入后半场,主要影片热度持续。《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微涨0.2%,再度拿下周冠军。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第40周(10月5日-10月11日)全国票房收入达19.04亿元。

  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全国票房收入39.27亿元,为去年同期的87.92%。从总体规模来看,这一数字仅次于2019年国庆档44.66亿元的票房收入,成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高峰。

  国庆档上映影片马太效应明显。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贡献了国庆档九成的票房收入,也相应揽下上周票房前三名。而《木兰:横空出世》《再见吧,少年》长假内实现的票房不足千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