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三个月向社区店垫资10亿元 合作罗兰贝格意欲何为?

2020年10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社区店运营情况分化,为社区小店供货的阿里零售通业务合作罗兰贝格为小店和品牌商提供数字化运营工具
10月15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和阿里巴巴签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阿里巴巴零售通业务沉淀的数据为品牌商、渠道商建立指标体系,提供社区小店业态的数字化管理工具。

  【财新网】(特约记者 于达维)阿里巴巴零售业务持续加码小店业态。10月15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和阿里巴巴签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阿里巴巴零售通业务沉淀的数据为品牌商、渠道商建立指标体系,提供社区小店业态的数字化管理工具。

  零售通是阿里巴巴为社区夫妻老婆店供货的2B零售业务板块。目前向150万家小店供货,并联合菜鸟提供物流服务,仓储覆盖全国210个城市。

  罗兰贝格高级合作人任国强告诉财新记者说,快消品品牌商,对于大超市、连锁等现代渠道有专门的销售团队负责,甚至有调研公司驻扎,数据公开,清晰的,可以利用管理工具提升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