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丽翔教育上市后跌15% 义务教育民办校能否迎春天?

2020年10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丽翔教育上市后“遇冷”。业内人士分析,《民促法》送审稿发布后,更多资本退后观望,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教育市场将收紧
丽翔教育控股有限公司10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图/丽翔教育控股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舒畅)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半月有余,民办基础教育服务机构丽翔教育(LXEH.NASDAQ)在资本市场“遇冷”,10月16日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近15%。业内人士表示,民促法尚未落地之前,更多资本退后观望,义务教育民办教育市场将持续收紧。

  丽翔教育是去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下称民促法《送审稿》)公布以来,国内第一家上市的以义务教育为主体的教育企业。其IPO发行价为9.25美元,处于报价区间偏低水平,发行当日下跌近19%。10月16日收于7.9美元,公司总市值为1.05亿美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