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瓜视频投20亿补贴创作者 能否追赶B站?

2020年10月2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瓜视频总裁任利峰认为,相较B站,西瓜视频的优势在于能依托字节跳动的资源,为创作者做好精准的匹配
西瓜视频上线于2016年5月,是字节跳动在抖音之外的另一款视频社交产品,受众群年龄分布与今日头条类似。

  【财新网】(记者 关聪)字节跳动旗下西瓜视频加码内容。10月20日,在2020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上,西瓜视频总裁任利峰宣布,西瓜视频将拿出20亿元对优质作者进行补贴,且20亿元不含商单、直播、电商收入,上不封顶。同时,平台将探索“保底+分成”的模式,实现视频创作人职业化。

  9月,字节跳动CEO张楠刚刚宣布一项800亿元的创作者激励计划。任利峰表示,20亿元是西瓜视频在此基础上额外拿出的资金。

  “西瓜视频没有盈利压力。”任利峰透露,字节跳动创始人、全球CEO张一鸣曾向自己表示,“西瓜视频不用担心钱的事情,可以专注做更深度、更专业化、知识面更广的内容。”他还介绍,过去一年,差不多有400位西瓜视频创作人年入百万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