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赶订芯片致联发科业绩大涨 四季度能否持续?

2020年10月30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在禁令前拉货,推动多家厂商三季度业绩暴增,联发科9月营业额同比增长了61%
10月30日,联发科发布三季报并业绩预测,因为华为在美国禁令前加紧备货,联发科三季报营收创历史新高至972.75亿新台币,环比、同比分别增加43.9%、44.7%。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 记者 屈慧)美国对华为禁令持续影响上游芯片方业绩。10月30日,联发科发布三季报并业绩预测,因为华为在美国禁令前加紧备货,联发科三季报营收创历史新高至972.7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7.05亿元),环比、同比分别增加43.9%、44.7%。

  该业绩远高于此前给出的业绩预期,联发科7月31日曾预计,三季度预测营收为新台币825亿至879亿元。此次发布的实际业绩超出预测上限11%。

  另一边,因为第四季度联发科预计四季度收入为新台币895亿至973亿元,环比下降0-8%,但同比仍将上升38%-50%,该季度,其来自华为的收入将不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