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弘芯陷资金链断裂危机 CEO蒋尚义称6月已离职

2020年11月18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74岁的蒋尚义曾在台积电、中芯国际担任高管,2019年7月出任武汉弘芯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今年下半年武汉弘芯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蒋尚义发声称不再担任武汉弘芯任何职务
2020年8月27日,斥资1280亿的武汉半导体项目,如今出现资金问题厂区荒草丛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半导体大牛蒋尚义确认已经离职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弘芯)。财新记者11月18日获得的一份律师声明显示,蒋尚义已在2020年6月辞去武汉弘芯的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CEO)等一切职务,武汉弘芯也接受了蒋尚义的辞呈。蒋尚义自辞职后,于2020年7月已不支薪,也不再担任武汉弘芯的任何职务。

  该律师声明落款时间为11月17日,由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盖章发表。其中称,蒋尚义离职系因个人原因。蒋尚义本人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律师声明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