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方收购成都中电熊猫生变 拟增资75.5亿元获35.03%股权

2020年12月0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方此前拟溢价收购成都中电熊猫51%的股权,受成都方股东考虑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因素影响调整收购方案
11月30日,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和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经协商确定,拟调整成都显示股权交易方案,即通过非公开协议增资形式,向成都中电熊猫增资75.5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翟少辉)挂牌结束两个多月后,京东方调整了收购中电熊猫成都面板产线的方案。11月30日,京东方(000725.SZ)发布公告称,和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中电熊猫”)股东经协商确定,拟调整成都显示股权交易方案,即通过非公开协议增资形式,向成都中电熊猫增资75.5亿元。完成后,京东方持股比例为35.03%,将获得成都中电熊猫的实际控制权。

  京东方创立于1993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面板厂商。此前,该公司曾在9月23日发布公告称,将以不低于挂牌价竞购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中电熊猫”)80.83%的股权,同时拟溢价收购成都中电熊猫51%的股权,该部分股权对应评估价格为62.26亿元。(详见财新网《京东方拟收购中电熊猫两条面板产线 预计总价将超118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