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拟发新股和可转债募资20亿美元 加强内容供应

2020年12月16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视频行业竞争激烈,迟迟未能扭亏的爱奇艺如今现金流较为紧张,亟待巩固护城河。为了在精品内容上抢占竞争优势,爱奇艺三年内总共发行了28.5亿美元的可转债
美东时间12月15日盘后,爱奇艺发布公告,拟通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可转债的方式,融资约20亿美元。此次发行的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美银证券和摩根大通。

  【财新网】(记者 关聪)视频行业竞争激烈,迟迟未能扭亏的爱奇艺再次募资“补血”。美东时间12月15日盘后,爱奇艺(IQ.NASDAQ)发布公告,拟通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可转债的方式,融资约20亿美元。此次发行的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美银证券摩根大通

  本次融资分为股票增发和可转债两部分。根据公告,爱奇艺将增发4000万股ADS,承销商另有600万股ADS配售额度。按照爱奇艺12月15日的收盘价22.31美元/股计算,若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后,爱奇艺将通过增发募得10.26亿美元。

  同时,爱奇艺计划发行总本金额为8亿美元的五年期优先可转换债券,于2026年12月15日到期,同时公司考虑授予承销商额外1亿美元债券配售额度。以此计算,爱奇艺本次募资总规模将达到19.26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