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广州再关一家门店 大型商超因租金上涨承压

2020年12月23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财年,沃尔玛中国关闭的门店数量超过了新开门店数量。这一趋势在2021财年或将继续
据沃尔玛披露,从2020财年一季报到2021年财年三季报,中国区的毛利率连续七个季度同比下滑。

  【财新网】(记者 王婧 见习记者 翟少辉)世界商超巨头沃尔玛(NYSE:WMT)在中国屡屡关闭门店。12月22日,沃尔玛广州广雅分店停止营业。

  沃尔玛广雅分店位于广州老城区,其前身为好又多超市,店面占据整个二楼。2011年,沃尔玛收购好又多,实现在中国南方多个城市的迅速扩张。

  “这家超市开了有20年了。”12月22日,一名底层商铺老板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暂不知道沃尔玛退出后,商场的二楼将会如何处置。通往二楼的扶梯已经停止运行,条幅上写着“沃尔玛已经停止营业请勿进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