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资本热捧国产操作系统 统信软件估值一年翻10倍

记者 叶展旗
2020年12月24日 09:12
统信软件本轮投后估值达到59亿元,一年前组建成立时估值仅4.59亿元;董事长王继平表示,希望未来几年统信能在科创板上市
诚迈科技公告称,本轮融资后其在统信的持股从44.44%降至32.54%,仍为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国产替代热潮下,国产操作系统尽管仍经营艰难,但已受到资本热捧。12月23日,国产操作系统厂商统信软件宣布完成A轮11亿元融资,亦庄国投领投1.5亿元,会畅通讯(300578.SZ)子公司投资1亿元,深创投高榕资本和山西、南京、武汉等地国资参投。

  统信软件本轮融资投前估值48亿元,意味着投后估值达到59亿元,已是一年前的10倍。在2019年底统信组建成立时,诚迈科技(300598.SZ)将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作价2.04亿元,换来了新成立的统信44.44%的股权,换算当时的估值仅4.5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