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被美国限制股票交易 美国场外和港股齐跌

记者 何书静
2021年01月15日 12:58
不影响小米的供应链,但会限制美国人士和机构交易其证券和衍生品,小米在美国场外市场交易,在香港上市并纳入恒生指数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小米集团、中国商飞等九家企业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小米集团公告回应称,公司的服务和产品均用于民用和商用,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距离特朗普下台不到一周,美政府继续扩大对中国科技企业限制。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小米集团中国商飞等九家企业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

  受此影响,小米集团(01810.HK)港股早盘跌超9%,收于每股29.50港元。1月15日午间,小米集团公告回应称,公司的服务和产品均用于民用和商用,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公司将采取措施保证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时正在审阅事件的潜在后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