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疫情冲击叠加楼市调控 2020年商品房销售缘何再创新高?

2021年01月18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刺激经济发展,全球货币“放水”,改变了人们对楼市的预期,这是改变楼市趋势的重要外部力量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商品房销售却意外出现了规模化快速上涨的现象。2020年的住宅销售,缘何再创新高?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包蕾)在国内,房产销售规模已经“见顶”的论调持续多年。但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商品房销售却意外出现了规模化快速上涨的现象。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销售额为17.36万亿元,同比增长8.7%。

  这两项数据均创下了国内商品房销售的历史纪录。更值得注意的是,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速,远超2018年(1.3%)和2019年(-0.1%);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亦超过了2019年的6.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