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进口量同比双增

2021年01月1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增储上产”的政策背景下,2020年国内原油产量同比增1.6%;受国际低油价刺激,2020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创新高,同比增7.3%
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为1.95亿吨,同比增1.6%,增速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与进口量同比双增。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中国油气产量及进口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为1.95亿吨,同比增1.6%,增速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

  国内原油产量实现同比增长,主要缘于“增储上产”政策的推动。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全球油气行业陷入低迷。国内“三桶油” (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纷纷大幅缩减资本支出,但均表示将坚持增储上产不变。随着油气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在2019年年初,“三桶油”推出了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详见财新网报道:中海油总经理:正大力推进国内增储上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