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王中磊:互联网不会取代电影院

见习记者 滑昂
2021年04月21日 14:38
王中磊认为,影院及时重启后,新的线上观影消费习惯并没有完全养成,消费者对前往影院进行消费依然有依赖性
王中磊表示,国内疫情在短时间内被合理控制,新的线上观影消费习惯并没有完全养成,消费者对前往影院进行消费依然有依赖性。资料图:王中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互联网不可能取代传统电影院,我觉得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面,可能双轨运行方式比较多。”4月20日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SZ)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表示。

  王中磊提到的“双轨运行”,实际上也是好莱坞目前的一种成熟模式,即主流电影公司同时也是在线视频平台的运营者。“他们的企业应变能力,严格上说比我们很多企业应变能力强,前瞻性比较强。”王中磊说。

  但中国的影视行业,则与好莱坞的模式非常不同。2020年春节,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按计划在线下上映的电影《囧妈》,出品方选择将版权卖给字节跳动后,被部分行业人士抵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