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4家中国实体再入美国出口管控清单 首次纳入GPU厂商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2月17日 23:25
这是拜登任内中国实体上榜实体清单数量最多的一次。分析师评价,“基本是广范围扑杀”
据美国商务部规则,在实体清单中的机构须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才可以购买美国技术。美国政府也有权以违反国家利益拒绝许可。图为美国商务部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以威胁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为由,将34个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对其进行出口管控。

  具体来看,被列入清单的34家中国实体包括军事医学科学院(AMMS)和附属的11家研究机构,以及半导体相关的中国企业,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52nd Research Institute)、上海爱信诺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AisinoChip Electronics Co., Ltd.)、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有限公司(Hangzhou Hikmicro Sensing Technology Co., Ltd.)、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hangsha Jingjia Microelectronics Co., Ltd.)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