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朱民:特朗普改变了世界经济故事的讲法

2017年02月0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民认为,特朗普的上台对世界经济的基本面带来了冲击。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对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溢出效应,将是2017年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嘉宾
朱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世界经济的基本面已经进入低位增长区间。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上台,改变了世界经济故事的讲法。”2月8日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朱民在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对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溢出效应,将是2017年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朱民表示,金融危机后,随着全球投资增速下降,人口结构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供应和需求结构的改变,全球经济的基本面已进入以低增长、低投资、低通胀、低利率、低FDI、低贸易、低油价等为特征的低位区间。“这在至少未来五年内都是不会改变的,全球经济未来总体上看处于下行压力。”朱民判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