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OPEC+原油减产协议几近达成;中国中车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腰斩

2020年04月10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石油商业储备库容增加;铁路货运增速放缓 “公转铁”或遇阻;大秦铁路第一季度货运量减少两成
财新网4月10日报道,为应对油价暴跌,北京时间4月9日晚22点,OPEC+紧急会议召开,会议历时十几个小时后,减产协议几近达成。

  【财新网】OPEC+原油减产协议几近达成 油价再历“过山车”

  财新网4月10日报道,为应对油价暴跌,北京时间4月9日晚22点,OPEC+紧急会议召开,会议历时十几个小时后,减产协议几近达成。根据OPEC官网发布的协议,OPEC+联盟将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2020年下半年减产800万桶/日;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4月30日,并将在2021年12月审核是否要进一步延期。各国调整基准是2018年10月的石油产量。不过,该协议“须以墨西哥的同意为前提条件”。会议当中,墨西哥不同意自己的产量基准线,以及40万桶/日的减产份额。当会议进行到九个半小时,墨西哥能源部长Rocio Nahle直接退出了谈判。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