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再发楼市限价令 警惕“双合同”卷土重来

2021年03月1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合同”将导致首付款增加,个人有望以消费贷或者其他形式从银行获得贷款,冲抵负面影响
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对财新记者称,在真实的市场成交中,早已形成成熟的规避限价令的做法,即实施“双合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嫄 记者 王婧)在楼市调控所有手段中,控制房价最直观的举措是限价。政府限制楼盘价格,超标的不允许备案,进而无法网签。2021年,多地调控加码,限价政策趋严。

  3月12日,浙江省湖州市发文,明确在售商品房不得上调备案价格,预售房屋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前一批次。

  湖州位于浙江北部,与江苏相邻。它地处长三角核心地带,东临嘉兴,南接杭州,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湖州市2月房价为1.3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9.4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