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力行业利润有所改善 前10月利润同比增近三成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11月28日 15:3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0月,电力行业是拉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升最多的行业,主要由于电力行业成本压力趋缓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电力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8.1%,增速较前9月增速加快16.7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个百分点。前8月,电力行业利润增速为负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电力行业利润恢复加快。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电力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8.1%,增速较前9月增速加快16.7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个百分点。前8月,电力行业利润增速为负2%。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称,前10月,电力行业是拉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升最多的行业。主要是由于煤炭保供稳价工作持续推进,电力行业成本压力趋缓。

  10月下旬,在气温偏暖、需求偏淡及下游电厂低日耗、高库存的压制下,终端电厂采购乏力,国内煤价开启回落进程。当前,煤价虽仍居高位,但价格重心有所下行。11月25日,具有动力煤市场风向标的秦皇岛港山西产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价报1260元/吨,较上周环比下降11.4%,较上月环比下降21.8%,仍较年初上涨六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