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全国营业影院不足五成 周票房腰斩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28日 18:17
11月26日,全国开门影院数量已减少至5641家,营业率45.43%
资料图:四川省成都,观众正在看电影。受疫情影响,作为一线城市大票仓的北京目前仅有14家影院营业,超过九成影院停业。西藏、新疆、青海、宁夏、重庆影院全面停工;内蒙古、东北三省、山西、河北、河南均不足五成影院营业。图:张浪(四川分社)/中新社

  【财新网】“片荒”稍有缓解,疫情管控中影院持续停工。第47周(11月21日-11月2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12亿元,环比下降45.63%,这意味着刚刚靠多部新片助推而突破2亿元的周票房,又跌回国庆档后持续一个月的平均水平。

  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截至11月25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5922家,较前一周减少2067家,营业率47.69%。受疫情影响,作为一线城市大票仓的北京目前仅有14家影院营业,超过九成影院停业。西藏、新疆、青海、宁夏、重庆影院全面停工;内蒙古、东北三省、山西、河北、河南均不足五成影院营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