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荷兰将出台半导体出口新规 ASML称成熟制程用户不受影响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3月09日 16:26
荷兰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对外公布半导体先进生产设备出口的部级法规
德国柏林,阿斯麦控股(ASML Holding NV)制造工厂的入口。若出口管制最终如ASML所料,中国晶圆厂未来只能获得NXT:1980Di及后续产品,对准精度将停留在2.5纳米。尽管学界曾有关于利用NXT:1980Di生产7纳米/5纳米制程芯片的探讨,但考虑到技术难度、生产成本、良率等因素,产业界更多把该型号光刻机用在10纳米制程以下芯片的生产。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荷兰即将出台半导体出口新规。当地时间3月8日,荷兰外贸和发展合作部部长Liesje Schreinemacher在写给荷兰众议院主席的一封信中表示,政府已经得出结论,有必要扩大对特定半导体生产设备的现有出口管制,目标是在今年夏季之前对外公布半导体先进生产设备出口的部级法规。

  Liesje Schreinemacher在信中表示,新的出口管制将基于三个战略目标:一是防止荷兰商品助长不良行为的最终用途,例如军事部署和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二是防止不必要的长期战略依赖;三是保持荷兰的技术领先地位。她还表示,未来荷兰政府在评估出口许可证申请时将会基于这三个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