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德梁行:今年一线城市新房供应有缺口

2010年01月1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0年商品住宅的新开工面积将较去年增加,但供应高峰期将推迟至2011年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1月15日发布报告称,经对历年商品住宅的新开工面积及批准预售面积的分析,预计2010年全国商品住宅整体市场有望达到供求平衡,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由于去库存化较快,2010年将仍存在800万平方米的供应缺口。

  报告解释道,一线城市及成都、武汉、厦门、长沙、沈阳2009年商品住宅总供需比仅0.69。其中一线城市去库存化明显加快,除深圳仍需三个月的消化周期外,其余三大城市均已出清。同时,一线城市2009年新开工面积总量预计只有390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7%,根据历史消化量和库存,2010年将仍存在800万平方米的供应缺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