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实控股27亿入主中新地产

2010年01月2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务缠身的郦松校终将中新地产控股权拱手让人。收购后,上实控股的土地储备将从420万平方米增至1400万平方米以上

  【财新网】(记者 李慎)深陷债务危机的中新地产终于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重组后,上实控股将取代中新地产前董事会主席郦松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09年4月爆出债务危机、并频频出让子公司及开发项目权益的中新地产(00563.HK)1月20日称,将以每股2.32港元的价格,出售公司11.84亿股股份给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363.HK,下称上实控股),总价为27.46亿港元。

  这11.84亿股包括中新地产前执行董事及主席郦松校所持有的5亿股旧股及由中新地产发行的6.84亿股新股。交易完成后上实控股将占中新地产45.02%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而郦松校的持股数则从交易前的46.80%降至21.10%,退为第二大股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