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宣布明年销售增幅3%

2010年12月2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内环保车型补贴结束的背景下,丰田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丰田汽车于12月21日宣布,明年全球汽车销售目标为770万辆,比上年增幅为3%。由于金融危机及大规模汽车召回事件的双重冲击,丰田销售量在2008年及2009年大幅减少。

  丰田计划2011年将国外销售目标增加8%,达到640万辆。由于环保车型补贴的即将到期,明年日本国内销售目标比上年减少17%至130万辆。由此可见,丰田汽车进一步走向中国与印度等国外市场。

  针对日本国内销售目标的降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本分析师对财新记者透露,“此数据超过自己的预测。虽然明年上半年环保车型补贴制度的结束负面影响明显,但明年下半年仍可因小型汽车的大量销售而提振业绩。不过,小型汽车销售占总销售比例的增加可能使收益率降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