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焦点 > 正文

神华竞标蒙古超大煤矿结果难产

2011年06月1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表示,可能会选择三到四个主要竞标方组建成一个财团来运营塔班·陶勒盖煤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神华集团参与的对世界最大未开采煤矿、蒙古国塔班·陶勒盖煤矿(Tavan Tolgoi)竞标仍难有结果。蒙古总理巴特包勒德6月12日表示,可能会选择三到四个主要竞标方组建财团运营该项目。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巴特包勒德在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期间称,蒙古政府希望在6月底前结束与竞标者的第一轮谈判,但如有必要,竞标活动时间可能会延长,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

  巴特包勒德表示,可能会选择三到四个主要竞标方组建成一个财团,来运营塔班·陶勒盖煤矿。蒙古政府正在建设基础设施,以便将该项目出产的焦煤运往俄罗斯和中国。此前,神华集团投资建设的中蒙能源通道甘泉铁路铺架工程已在3月28日开工。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