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朗重申若不加快投资将收回中石油气田开发权

2011年08月1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负责人称,有可能会把整个项目转让给实力雄厚的国内承包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伊朗周六(8月13日)重申,如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不加快在南帕斯气田的投资,将对其发出最后通牒,收回气田开发权。此前一周伊朗新任石油部长表示,不需要外国承包商。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负责人艾哈迈德·加勒巴尼的话称,如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南帕斯气田第11期项目的开发继续拖延,将肯定对其发出最后通牒。并称,如果该项目的开发维持目前态势,有可能会把整个项目转让给实力雄厚的国内承包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