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大学生创业可“零首付”注册

2011年11月0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校大学生从事上门家教服务申请登记的,可直接办理企业登记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由厦门市工商局制定的《关于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日前经厦门市政府研究通过,规定厦门高校毕业生申请设立注册资本为1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经全体股东书面承诺半年内缴付首期出资的,可在“零首付”情况下申办有效期为半年的营业执照。

  厦门市工商局《关于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放宽了企业出资融资限制,实行大学生创业零首付注册。在校大学生从事上门家教服务申请登记的,可直接办理企业登记。该意见还允许债权转为公司股权。因原材料、设备、货品等动产交易产生的债权、经人民法院批准列入重整计划的债权,经评估验资后,可转为债权人对债务责任承担公司的股权出资。试点新型知识产权出资登记。开展域名权、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权等新型知识产权出资登记的试点工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