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能源部长因清洁能源企业破产接受质询

2011年11月18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能源部长因清洁能源企业破产接受质询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获得5亿多美元联邦贷款担保的美国清洁能源“明星企业”索林德拉公司数月前突然破产,令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面临指责。17日朱棣文就索林德拉公司破产案在国会作证,声称能源部为该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不是“政治决定”,也没有政治考虑。

  朱棣文当天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给予索林德拉公司贷款担保的决定是他作出的,但这是基于维护纳税人的最佳利益考虑,并无政治动机。

  索林德拉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是奥巴马政府首批给予贷款担保的能源企业之一,2009年9月获得5.35亿美元贷款。该公司曾被奥巴马称为创造绿色能源就业的“典范”。然而,该公司今年8月底却突然宣布破产,1100名员工全部被裁。共和党众议员为此指责奥巴马政府是出于“政治动机”,仓促为该公司提供贷款担保,涉嫌“官商勾结”,导致纳税人遭受损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