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明年将制造30万台机器人

2011年11月2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最大代工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19日表示,2012年富士康将以日产千台的速度制造30万台机器人,用于单调、危险性强的工作,提高公司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世界最大代工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19日表示,2012年富士康将以日产千台的速度制造30万台机器人,用于单调、危险性强的工作,提高公司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虽然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值低谷,且明年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但富士康“保证明年不裁员”。

  郭台铭是在富士康内部进行的2011年富士康优秀基层员工颁奖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此次郭台铭的发言明确了富士康“机器人战略”的近期目标。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厂商,2011年在《财富》全球企业500强排名第60位,仅在大陆就拥有近120万名员工,其中多数从事电子产品制造工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