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沙东同意支付巨资了结万络官司

2011年11月2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22日宣布,美国默沙东公司已经同意支付约9.5亿美元,了结镇痛药万络引发的刑事和民事诉讼

  据新华社11月22日消息,美国司法部22日宣布,美国默沙东公司已经同意支付约9.5亿美元,了结镇痛药万络引发的刑事和民事诉讼。

  根据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默沙东公司同意支付约3.22亿美元刑事罚款了结轻罪指控,并另外支付6.28亿美元了结与违法营销以及对药物安全性虚假陈述有关的民事诉讼。民事和解的资金将有4.26亿美元落进美国联邦政府的腰包,其余由各州医保机构享有。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托尼·威斯特说:“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打击绕过正当药物批准程序并对药物安全性和效果做虚假陈述的行为。”美国司法部指控默沙东公司在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万络上市前,就打着可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旗号营销万络,并在有关万络风险方面作误导性陈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