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企成功应对美国“双反”调查

2011年11月25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成功应对美国对华多层木地板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终裁不构成倾销和补贴,无需缴纳惩罚性关税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应诉、抗辩、实地核查等环节,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成功应对美国对华多层木地板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终裁不构成倾销和补贴,无需缴纳惩罚性关税。

  2010年10月21日,美国地板企业联盟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多层木地板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169家国内企业牵涉其中。2010年12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裁判定,中国出口美国多层木地板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双反”调查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地板出口企业一旦败诉,就要缴纳高达242.2%的惩罚性反倾销税,不少企业将面临是否“放弃美国市场”的艰难选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