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建最大集装箱码头远海码头正式投产

2011年11月2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28日上午,位于厦门海沧港区的福建最大集装箱码头远海码头正式投产,厦门港集装箱吞吐能力将大幅提高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28日上午,位于厦门海沧港区的福建最大集装箱码头远海码头正式投产,厦门港集装箱吞吐能力将大幅提高。

  2009年,厦门港海沧港区14—19号泊位动工兴建。14—19号泊位项目为6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为390万标箱,总投资约67万元,是厦门港首次一次性建设6个10万吨级以上集装箱泊位。目前,这6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全面建成,厦门港集装箱吞吐能力大幅提高。

  28日投产的远海码头,拥有海沧港区14—17号四个10万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为260万标箱。码头由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和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45.23亿元,其中中远太平洋占股70%,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政策开放度最高的集装箱码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