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重工发行巨额可转债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1年11月2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转债总值约为80.5亿元,期限为6年,利率不超过3.0%
2011年8月24日,上海,第9届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展区。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中国重工(601989.SH)昨日(1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的总金额约为80.5亿元的可转换债券已在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距正式发行上市还差中国证监委的核准。

  中国重工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总价值约为80.5亿元,期限为6年,面值为100元,按票面价格发行,利率不超过3.0%。

  此次发行的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中,36.1亿元将被用于收购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持有的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宜昌江峡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衡山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公司的100%股权,以及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29.41%的股权;剩余44.19亿元被用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