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汽车业加大海外产销布局

2011年12月01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汽车业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在海外的生产布局,以规避汇率等风险带来的经营压力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日本汽车业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在海外的生产布局,以规避汇率等风险带来的经营压力。

  11月17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的第七个工厂在密西西比州启动。今后,丰田出口北美市场的主打车型卡罗拉的生产将从日本国内迁至密西西比工厂,甚至出口韩国的大部分汽车生产也将从日本转移到北美。

  近30年来,除了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丰田始终坚持国内汽车产量不少于300万辆。不过,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无奈地表示,由于日元汇率始终居高不下,丰田“国产300万辆”的底线今后可能将被打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