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丰田与宝马合作开发下一代环保车用电池

2011年12月02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1日在东京宣布,将在环保技术领域进行业务合作

  据新华社12月2日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1日在东京宣布,将在环保技术领域进行业务合作。宝马和日本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尚属首次。

  两家公司将开发用于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锂离子电池。此外,丰田在欧洲投放的柴油车将搭载宝马生产的柴油发动机。两家公司希望通过合作控制开发下一代环保车的费用,同时丰田可提高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丰田和宝马都在开发充电时间短、行驶距离长的下一代车用锂离子电池。丰田副总裁内山田竹志说,与宝马合作可缩短开发时间。另一方面,丰田拟从宝马引进1600cc和2000cc的柴油发动机,用于2014年在欧洲投放的小型汽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