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裁定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对其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2011年12月05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美对华太阳能电池(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作出损害初裁,认定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对美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3日发表谈话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无充分证据表明美国内产业存在损害的情况下,不顾中国产业的抗辩意见以及美国内产业及其他利害关系方的强烈反对,作出不符事实的初裁决定,凸显美强烈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中方对此深表忧虑。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客观分析在该产业领域美国部分企业竞争力不足的真正原因,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而影响双边正常贸易以及双方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