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快速消费品企业首获国际绿色建筑最高认证

2011年12月0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荣获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当今全球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中国部主任程乃立7日向太古饮料销售及市场执行董事郑志良颁发了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铂金级认证书,这标志着河南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荣获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当今全球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这也是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第一家、中国第四家LEED铂金级认证的绿色工厂。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是在国际上占领先地位的绿色建筑组织,致力于整个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节能与气候变化。LEED是委员会遵循其政策和方针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评估标准之一。评估体系由五大方面,若干指标构成其技术框架,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每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打分,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铂金、金、银和认证级别四个等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