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冰箱洗衣机销量增长率大幅放缓

2011年12月08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或与家电下乡逐步退出,农村市场需求重点从冰箱和洗衣机转为空调和电视
配图:TCL公司。 何子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TCL(000100.SZ)12月8日晚间公布了其主要产品11月销量,其中冰箱同比微涨2.48%,洗衣机同比大幅下跌24%;与此同时,空调同比上涨近50%,LCD电视同比上涨更是高达75.67%。

  TCL冰箱和洗衣机近两个月增长率大幅放缓,而电视和空调却仍然保持着高增长。

  随着家电下乡的逐步退出,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的需求重点已经从最初的冰箱和洗衣机转为空调和电视,这从此前12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家电下乡最后一轮投招标中企业对空调和电视的投标的参与热情可以看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