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ISSAN”商标被“山寨货”冒用 日产诉进口商索赔50万元

2011年12月0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为北京某贸易公司进口的汽车零件侵犯自己注册的“NISSAN”商标专用权,索赔50万元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因认为北京某贸易公司进口的汽车零件侵犯自己注册的“NISSAN”商标专用权,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50万元。记者9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日产”)诉称,上世纪三十年代,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就已在相关商品上使用“NISSAN”商标。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许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整车与零部件销售、售后服务中使用“NISSAN”等注册商标。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山寨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