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家审计局将调查维珍收购北石银行交易

2011年12月1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售北石银行可能会使英国财政部遭受多至6.5亿英镑(约10亿美元)的损失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英国国家审计局将就维珍集团旗下维珍财富公司收购国有银行北石银行(又译诺森罗克银行)的交易展开调查。

  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英国国家审计局局长埃米亚斯·莫尔斯在一封给影子内阁财政大臣克里斯·莱斯利的公函里证实了这个消息,但同时说明审计局没有干预权。

  维珍财富公司今年11月与英国政府签约,收购已剥离不良资产的北石银行。当时,英国财政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维珍财富将在本次交易完成时向政府支付7.47亿英镑(约12亿美元)。英财政部表示这是脱手北石的最佳时机。政府官员坚称这是保证作为北石股东的纳税人能够获得的最好价格。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