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破产申请

2011年12月2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南部维纳什堡地方法院19日下午宣布批准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破产申请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瑞典南部维纳什堡地方法院19日下午宣布批准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破产申请,为这一拥有60多年历史瑞典著名汽车品牌的命运画上了句号。

  法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三名负责萨博破产案的律师将就破产清算、偿付拖欠工资等问题展开工作。

  瑞典工业大臣安妮·勒夫与劳工大臣希勒维·恩斯特伦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瑞典政府对萨博最终破产感到遗憾。勒夫说,萨博拖欠的员工工资将动用国有工资保证金支付,政府还将与萨博工会和公司所在地区负责人举行会谈,尽可能帮助失业员工进行职业培训和再就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