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与中石油联合推广LNG清洁能源公交车

2012年02月06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6日签署了关于联合推广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战略合作协议

  据新华社2月6日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6日签署了关于联合推广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北京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指定北京市公交集团等市属单位加快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推广应用工作。中石油将在2012年上半年向北京市捐赠100辆LNG公交车,同时建设相应的LNG撬装加注站,2月底前启动长安街沿线公交线路运营。

  按照2009年12月28日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供气主体责任,中石油承诺统筹调配大连、江苏、唐山等LNG接收站的进口气源和国内LNG资源,全力保障北京市LNG清洁能源车辆的用气需求。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要求,双方共同商定供北京市LNG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LNG价格,建立与燃油价格挂钩的机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