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外企使用数字认证网上即可年检年报

2012年03月1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使外商投资企业年检、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报实现在网上进行

  据新华社3月13日消息,北京市工商局12日称,一年一度的外资年检年报工作又开始了。今年将通过鼓励外资主体使用CA(数字认证证书)申报年检年报的方式,逐步使外商投资企业年检、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报实现在网上进行。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使用CA可实现快捷、安全的“全程电子化”年检年报,即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网上公示。在北京的外资主体通过互联网即可申报年检、年报,工商机关实施网上审核,年检、年报结果由“北京市企业信用网”“北京市企业网上年检系统”向社会公布。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年报若通过审查后,在办公室即可自行下载打印经防伪加密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度报告通知书》,凭此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及其他事宜。外商投资企业若通过年检,随时可以到工商部门加盖年检戳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