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年内或建立国有资产境外产权报告制度

2012年03月2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人士透露,国资委正在研究制订央企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并搭建央企“走出去”的交流平台,建立海外投资协调机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称国资委正在研究制订央企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并将争取在年内建立国有资产境外产权报告制度。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国资委相关人士透露称,针对海外审批权多部门职能交叉重叠,行政干预投资屡有发生,海外投资亏损缺乏明确责任主体等问题,国资委正在研究制订央企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并搭建央企“走出去”的交流平台,建立海外投资协调机制。

  同时,国资委正在对境外国有资产摸底,将争取在年内建立国有资产境外产权报告制度,并完成对央企个人持股和离岸公司进行全面清理的工作。清理的对象还包括境外国有产权注资或转让、境外红筹上市等国有产权变动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