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拟出台《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

2012年04月1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界定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概念的通信行业标准已经完成编制,即日至4月25日予以公示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工信部4月16日宣布,根据工信部标准制修订计划,《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这一通信行业标准已经完成编制,即日至4月25日予以公示。

  该行业标准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工信部及三大运营商参与了相关制定工作。

  在予以公示的报批稿中,该标准界定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这一概念,对测试设备提出了要求,并规定了基准测试方法、替代测试方法及测试数据的处理方法。

  该标准指出,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是从宽带接入服务提供商的宽带业务接入点BRAS到用户终端这一段链路上的信息传送速率,一般以kbit/s或Mbit/s为单位,要求用户在测试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时采用1GHz 以上CPU主频、1Gbyte内存的终端设备,运行Windows XP及以上操作系统,同时关闭与网络相关的应用如迅雷、优酷、msn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